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金融俏管家: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money.fjnet.cn 2012-06-05 16: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其次,想理财,就花适当的钱。职场新人树立理财观念,为自己存钱,可做如下尝试:

第一步,转变目前花钱为主的观念。许多新人只会想着把用剩的钱存起来,也就是说:月存款=收入-支出。在这道公式下,他们的支出只受收入限制,一旦缺乏控制力,月存款就为零。如果他们用这样的公式:支出=收入-月存款。那么首先保证了一笔月存款,收入扣除这笔存款后,剩下的钱才是可支配的。同时提醒,存款和支出最好不要用同样的账户,这样会不知不觉把存款也刷掉。

第二步,根据自己的消费习惯,将剩下的可支配的钱,做一个收支平衡表,将一个月中的每一笔收入和支出详细记录,列表的作用是让自己确定哪些是固定支出,而哪些是本可以不用的开支,日后可以尽量减少这些开支。

第三步,学会精明消费,寻找“替代品”,在减少开支的前提,保障自己生活质量。比如买衣服,一两件衣服就要花费两三百元,首先考虑下能否买其他价格便宜一些、但质量也不错的其他品牌的衣服替代;其次当季购买价格贵,就挑换季、打折的时候购买,这样就可减少衣服的开支。比如同学聚会应酬,大家都是刚出来工作的,经济条件相当,不一定每次都要花一两百元吃饭。

第四步,开源。如果有可能,通过其他兼职来增加自己的收入。

同时,职场新人还要用好信用卡和分期付款。

如果不能正确利用信用卡理财,那你就会因无法自制,刷了又刷,把所有工资都透支后,下个月又用工资还款,还完款没钱了又透支,陷入恶性循环,无法存钱。

举个好的例子。以前曾有个客户,当时大学还未毕业,已经可以每月节余一定的钱,这位客户将每月节余的钱买了一份黄金定投。这位客户能够存钱并无什么大的秘诀,简单来说,他较好的控制了日常消费支出,除了坚持定投,他的诸如手机等“大件”消费,多是通过一段时间存钱、积少成多后购买,或者通过银行的分期付款购买。

责任编辑:陈项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