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金融俏管家: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money.fjnet.cn 2012-06-05 16: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扩展阅读:

案例:

基本情况:小谢,今年23岁,毕业一年,目前在外贸公司做出纳,月薪3000元,扣除租房及生活开销,每月可存下1000元。平时有一定的投资规划。对贵金属有投资兴趣,目前每月投入200元购买华夏红利,略有亏损。

理财目标:一年后能存下20000元。

邱凤很明显小谢属于典型的“月光白领”一族,这一群体显著特点是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他们由于工作时间较短,目前基本没有存款,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

小谢月收入为3000元,月支出为2000元左右,支出收入比达到66.67%,储蓄收入比为33.33%,投资收入比仅为0.06%,收入支出比咋看起来还算合理;但实际上,因小谢刚工作不久,收入来源较为单一;从其支出看的出来,基本属于日常生活开销,投资的占比偏少,影响资产净值的增加,所以支出占比不尽合理。

理财建议:

生活费占收入1/3,储蓄占收入1/3,活动资金占收入1/3,当然这个比例因人而异,因每个人的抗风险能力和不同的人身阶段可以做适当的调整。

责任编辑:陈项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