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京运通7亿应收款成致命隐患 11.6亿合同打水漂
money.fjnet.cn 2012-06-06 10:21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11.6亿元合同打水漂 行业景气每况愈下

商报讯(记者 张陵洋)与江西赛维11.6亿元的合同被迫解除,近7亿元的应收账款泰山压顶,对光伏产业上市公司京运通(19.81,0.31,1.59%)(601908)来说,这一切可能还只是危机的开始。

京运通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1日向江西赛维发出了《终止履行通知书》。去年9月才登陆A股市场的京运通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公司与江西赛维于2008年7月22日签署了《设备采购合同》,约定江西赛维于2010年12月31日前累计采购多晶硅铸锭炉580台。

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累计向江西赛维发货119台,其中2008年发货18台,2009年发货101台,2010年和2011年未发货,剩余合同数量461台,剩余合同金额11.59亿元。截至2011年3月,江西赛维已累计支付剩余461台设备的合同预付款1.14亿元,而截至目前,京运通尚未收到剩余461台多晶硅铸锭炉款项,亦未向江西赛维发货。

记者致电京运通,公司证券部人士对记者称,江西赛维此前将大笔资金砸向位于内蒙古的光伏产业园,导致江西赛维资金链极度紧张,因此江西赛维一直没能履行合同。

记者查阅京运通《招股说明书》显示,按照合同规定,若逾期付款超过两个月,则原合同及原补充协议全部终止履行,江西赛维应在京运通发出《终止履行通知书》后3日内向京运通支付461台设备余下所有未支付部分货款总额30%的违约金,经计算约为3亿元。

该公告一出,昨日京运通股价并未出现下跌,收盘时收涨1.14%,某京运通小股东在股吧中称,公司去年全年净利润4.5亿元,3亿元的赔偿款对公司业绩是利好。

责任编辑:王辉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