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城市格局 滨水新城指日可待
money.fjnet.cn 2012-06-06 09:2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在不久的将来,一座现代化滨水新城将屹立百崎湖边。

□早报记者 肖国敬∕文 庄丽祥∕图

连日来,早报推出“走进泉州台商投资区”系列报道,聚焦这个泉州新经济增长极,引起广大市民对这方投资热土的关注。很多读者关心这样一个问题:台商投资区作为泉州环湾大城市的核心区域,同时拥有25公里海岸线、21公里洛阳江岸线和26公里百崎湖岸线等珍贵生态资源,可谓历史和自然的宠儿,将构建什么样的城市格局,从而营造能吸引海峡两岸甚至全国各地大企业和高端人群入驻的宜商、宜业、宜居的环境?

城市格局高品位

安居乐业两相宜

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规划展示馆4楼,大气磅礴的沙盘推演令人震撼。独具闽南特色的百崎湖景观,定位清晰的功能区域划分,各种自然人文元素的整合“演绎”,一座环湾大城市核心区域的滨水新城跃然而出。

为什么我们的眼里充满关切?因为我们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据悉,为了建设好这块拥有无与伦比的绝版生态资源的土地,泉州台商投资区坚持先规划后建设,高规格地请国内三大甲级规划设计院之一的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组建设计团队,洪再生院长为项目总负责人,四位博士领衔项目主创,由日本日建设计公司和美国RSP设计公司提供技术支撑,对区域内原洛秀组团已编制的18项规划进行高品位、大手笔的整合提升,规划方案历经13轮的讨论、修改、优化才定稿。

根据规划,台商投资区最终确定了“山耸城中、城在绿中、江海绕城、水绿相融、城岛相映,融山、水、城、海、岛于一体”的生态城市格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两带、一心、八区”组团状的空间布局结构,“两带”即蓝色生态带和绿色生态带;“一心”即管理创新中心,“八区”即古镇风貌区、滨水宜居区、民族风情区、科技产业区、临港产业区、现代产业区、金融商务区和蓝色经济培育区。

多名在台商区工作的企业高管指出,这样的规划,体现了开发与保护并重、经济与生态双赢的科学理念,将确保台商投资区建成安居乐业两相宜的现代化滨水新城。

责任编辑:陈小妮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