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多部门紧急协调"定损争议" 争取下周拿出解决方案
money.fjnet.cn 2012-06-06 08:31  易福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6日讯 (记者 易福进)针对机动车保险“上门定损”与“统一定损”的争议,昨日,记者获悉,市政府有关方面已介入这场与车主利益攸关的事件协调。

新闻热词:厦门 定损风波

市汽车流通协会有关负责人透露,昨日上午10点,在市政府林粟如副秘书长主持下,工商部门、保监部门、交警支队、市纠风办、市汽车流通协会、市保险协会等有关部门,紧急召开了内部协调会议。

据悉,在协调会上,针对“统一定损”与“上门定损”的利弊,各方进行了阐明。

定损中心方面态度明确,定损中心具有合法性、公益性、规范性、便利性。

“并不是单一的统一定损,还有‘现场定损’,也就是车主还可以与保险公司具体约定定损点。”定损中心有关方面如此表示,定损中心并不指定相关维修方,整个服务过程不向车主收取任何费用,其公益和服务性质非常明确。

而市汽车流通协会则坚持,取消上门定损的“不方便”是显而易见的。

“交警部门为方便购车者,今年推动把挂牌点设置到车行,而保险协会的做法恰恰和方便消费者的做法相违背,这不是服务企业该做的。”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常志彪也表示,“一刀切”弊端显而易见。

“虽各持己见,大家还是心平气和地坐下来沟通,协调超过一个半小时,但仍未形成共识。”一位参与者向记者透露,有关方面明确,相关部门将尽快坐下来沟通、协调,并争取在下周拿出解决方案。

据悉,针对这一事件,市里已明确表示,解决方案最终的落脚点必须是广大车主的利益、需求。

责任编辑:房小奇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