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信保易”力助仓山小微企业闯市场
money.fjnet.cn 2012-06-06 10: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6月5日,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以下简称福建信保)联合举办小微企业信保合作签约暨“信保易”政策培训会。为仓山辖区100多家小微企业进行信用保险政策培训。

当前,受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影响,我省外贸形势严峻,特别是众多小微型出口企业更是首当其冲,发展信心和接单能力不足,经营发展步履维艰。“出口信用保险能降低我们出口后货款收不回来的风险,犹如给我们出口小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解除我们的后顾之忧”, 一家企业负责人兴奋地说。

小微企业是仓山区外向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2011年,仓山区年出口额近20亿美元,共有出口企业336家,其中,超七成为年出口额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这些企业虽然规模小,但面广量大,是当前外贸稳增长的重要力量,也是未来促进全区外贸发展的生力军。其发展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全市外贸出口的稳定增长和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仓山区政府一贯重视这些小微企业的发展,此次签约,将使得政策性的出口信用保险机制在仓山区尽快落实,从而有效地缓解小微出口企业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和融资难的现状,促进他们放心大胆地参与国际竞争,发展壮大。

据了解,出口信用保险是国家为了推动本国的出口贸易,保障出口企业的收汇安全而制定的一项由国家财政提供保险准备金的非赢利性的政策性保险业务,可以承保企业的出口时面临的政治风险和商业风险,使企业可以运用更加灵活的贸易手段参与国际竞争,不断开拓新客户、占领新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扶持措施,出口信用保险成为重要的手段之一。

今年,中国信保针对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和当前发展的困难,专门推出“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简易承保方案”(简称“信保易”)。与传统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产品相比,“信保易”取消了限额申请、出口申报等环节的投保手续,投保零门槛、零限制,一次交费即可保障全年。而且还大大简化了索赔材料和手续,缩短了理赔时间,受到了广大小微企业的欢迎。(傅友发)

责任编辑:王辉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