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交行拟发30亿贷款抵押债券 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提速
money.fjnet.cn 2012-06-07 10:44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此次决策层面重启资产证券化的力度不可谓不大。

据路透社报道,新一轮试点的最主要变化在于投资者范围明显扩大,包括保险公司、投资基金、公司养老基金、国家社保基金以及其他获批合规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据了解,2012年5月下旬,上到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下到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信托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诸多金融机构均在被通知行列。

从交行的额度来看,或许并不算太多。因为据路透社报道,包括工行等在内的多家国有大行银行将分得上述500亿元额度中的100亿-200亿元额度,传闻中国家开发银行和工商银行[4.22 0.48% 股吧 研报]就将分别获得高达100亿元和200亿元的额度。

一券商分析师昨日则告诉早报记者,对交行来说,信贷资产证券化最明显的作用就是可以提升交行的资本充足率。因为在计算资本充足率时,这些信贷资产构成分母的一部分,现在卖掉了,分母小了,资本充足率会上升。交行2011年年报显示,该行截至2011年末资本充足率为12.44%,在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中仅高于农行。

此外,在贷款总额控制的前提下,把原来的贷款资产卖掉,等于给交行增加了一块贷款额度。

责任编辑:王辉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