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传翡翠航空重组失败将关停
money.fjnet.cn 2012-06-07 16: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国内航空货运受重视

作为国内最老牌的一家合资航空货运企业,翡翠航空历经国际货运市场八年的风云洗礼,其最终命运却令人唏嘘。在宣布暂停营运的官方消息中,翡翠航空将停运原因归结为整体疲软的国际货运需求。实际上,这一需求低谷也正在折磨着国内大多数航空货运企业。

虽然三大航年报未单独披露货运业务的盈亏情况。但此前有业内人士估计,三大航2011年的货运业务亏损可能各达数亿元。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副秘书长刘建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认为,估计直至2014年,国际航空货运市场才有可能恢复活跃。这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大的航空货运公司或许可以保住基本客户维持运营,但对于中小公司来说确实比较困难。

就在今年5月,由中外运集团旗下外运发展(7.48,-0.23,-2.98%)控股51%的合资企业——银河国际货运航空也宣告陷入破产清算。

不过,刘建新表示,单就翡翠航空与银河航空两家公司的案例,还不至于引起中国航空货运业的震荡,短期内应该也不会出现倒闭潮。刘建新同时指出,为了平衡进出口贸易,国家已经有意加大进口,而随着大量欧美产品的进入,中美、中欧航空货运市场有望好转。

“但四大国际快递物流公司凭借其全球的物流实力、网络管理,已经占据了我国国际航空货运市场70%以上的份额。即便有市场复苏迹象,对中小航空货运公司的利好依旧不大。”刘建新说。

此外,刘建新特别指出,受挫国际航空货运市场,所有国内航空公司都开始重视国内航空货运,将国内与国际市场并重。而相对于低迷的国际大环境,国内市场还能实现略微盈利,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据悉,圆通(微博)快递6月4日就刚刚举行了全货机首航仪式,进军国内航空货运,一次性包租了3架波音737-300F全货运飞机。顺丰(微博)航空总裁李东起5月份也预计,今年顺丰航空的航空货运量将超过60万吨。

责任编辑:editor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