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遭遇滑铁卢 收益率与定存相差无几
money.fjnet.cn 2012-06-07 17:10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调查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普降

降息预期之下,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越来越低。记者日前走访银行网点了解到,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走低,部分产品收益率还不到4%,和一年期定期存款差不了多少。

“前几个月还能买到收益率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现在4%都不到,还不如存定期存款。”记者在某国有银行看到,该行发行的一款投资期限为90天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仅为3.6%,和现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基本相当。

“最近,银行理财产品发行一期,收益率就降低一次,现在进入降息通道,你这次不买,等下次发行收益率还要低。”一家银行大堂经理说。

据了解,由于市场对6月内降息预期增强,银行理财产品也逐渐走低,大型国有银行发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短期理财产品基本绝迹,目前发行主力仍然是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

区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高

在市场资金价格下行的大环境下,各银行通过发行资产组合类、结构性产品来替代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以期稳定产品收益。普益财富分析师曾韵佼分析发现,1-4月,区域性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大幅增加;且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整体下滑的形势下,给出了有竞争力的收益率,区域性商业银行迎来了抢占银行理财市场的机遇期。

2012年1-4月,共发行银行理财产品8320款:其中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发行5628款,区域性商业银行(包括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发行2300款,占比27.64%,这一比例在去年同期为20.88%。

目前区域性商业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更多的是为了占领市场,吸引客户,因此在控制风险、力求稳健的基础上给出较高的收益。1-4月,区域性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995%,高于五大国有银行的4.5641%,以及股份制银行的5.0957%。

收益率呈现逐月下滑态势

来自普益财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4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同比2011年同期虽未出现下降,但今年收益率逐月下滑趋势则较为明显,且降幅不小。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从1月的5.24%降至4月的4.93%;1-3个月期产品平均收益率从1月的5.08%降至4月的4.60%;人民币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平均收益率从1月的5.11%降至4月的4.72%。

来自银率网的数据显示,5月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相较今年以来出现最高点的月份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其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回落较多,中长期不是很明显。银率网理财产品分析师狄麟麟表示,如果降息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可能会继续下调。

责任编辑:王辉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