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情侣年入20万元 3年内如何实现结婚买房买车
money.fjnet.cn 2012-06-07 17:26   来源:青年时报    我来说两句

理财建议

应急备用金计划:一般以3-6个月的生活费为限,要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可以将其存成活期存款或投向货币市场基金。

购房规划:建议养成储蓄习惯,为今后购房做好首付准备。第一年有15.56万元的结余用于结婚,之后3年后能积累30万元左右,与现在120万元房价及首付四成需48万元资金要求相比,资金缺口较大。建议选择总价100万元左右的小面积住房,首付30万元,按目前20年按揭贷款基准利率7.05%计算,每月还款6025元。

购车计划:可以每月基金定投1000元,同时搭配股票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以降低投资风险。按预期收益率8%假设,2年后可达到约5.4万元。购车首付的3万元可以从中列支,余下7万元选择工行的汽车分期业务,分期2年,支付5824元的分期手续费后,余下24个月,每月还款2660元。

保险计划:胡先生和女朋友现在工作稳定,财务状况不错,有社保,一份商业保险,建议增加终身寿险和重大疾病险为主,附加医疗和意外险,注重保障与养老,以保额为个人年收入的10倍,保费为个人年收入的10%来配置。

投资计划:建议资产要多元化,组合投资,分散风险。目前投资股票的风险会很大,应该适量减少对股票的投入。可以适当选择业绩优异、公司实力强的基金,同时以不同类型的基金进行搭配。如果胡先生风险承受力不太高,对市场没有太大信心,可以考虑安全性较高、收益稳定的银行理财产品。建议每月定期储蓄2000元—3000元,积累到5万元以上可购买半年、一年期银行理财产品。当市场好转时,调整自己的资产配置,可以多投股票,基金也可以由稳健为主变为以股票型基金为主。以胡先生这个年龄,面临的是建立家庭、生儿育女,所以风险资产控制在70%左右,剩余的30%,除留有备用金外,可以定存或购国债。

责任编辑:金融俏管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