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社保基金减持工商银行 4个月套现44亿港元
money.fjnet.cn 2012-06-11 15:2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新快报讯 据媒体报道,受累于内地央行降息,上周五香港市场中资银行股全线大跌,成为跌市重灾,其中工商银行(4.17,0.01,0.24%)大跌4.9%领跌蓝筹。不过,社保基金却成为春江鸭,上周二率先减持900万股。社保基金过去四个月已减持8.64亿股工行H股,套现逾44亿港元。

市场人士表示,社保减持,对受制政策的中资银行股可谓“屋漏兼逢夜雨”,银行股股价本周会再受压。

联交所资料显示,社保基金上周二申报减持工商银行900万股,持股数目则较上次在2月8日申报减持时,再少8.64亿股,持股量由14.99%减至13.99%,足足少了1%。以此期间工商银行股价均价5.13港元计算,社保套现金额达44.3亿港元。

社保基金目前持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3.02,0.02,0.67%)、中信证券(13.48,0.34,2.59%)、海通证券(10.50,0.32,3.14%)四只中资金融股,除海通证券刚在4月上市,禁售期未过外,社保近期频频大手抛售其他持股。其中,在2月8日已分别减持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在3月5日减持1200万股中信证券。另外,由于在之前几次社保基金都是在相同时间同步减持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业界预计中国银行减持纪录很快会披露。

社保基金由中央管理,由于贴近决策层,向来被视为国策风向标。社保基金频频减持,已经一早预示中资银行股价一直无运行。

以工商银行为例,上周五股价收报4.26港元,已较对上一次减持期间的平均价要跌17%,而中国银行和中信证券的现价也低于对上一次社保减持均价。

责任编辑:王辉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