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基金宝客户关爱行动举行
money.fjnet.cn 2012-06-11 15: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农业银行(2.62,-0.01,-0.38%)“基金宝·感恩十年·客户关爱行动”与“基金协会”,谁会拯救公募?

6月8日,中国农业银行在成都举办了“基金宝·感恩十年”客户关爱行动,在活动现场,这家国内最早涉足基金业务的商业银行携手众多基金公司联合发布了《投资者关爱宣言》,承诺全心全意维护投资者权益。

或许是一种巧合,就在此前一天,基金业协会在千呼万唤中终于在北京正式成立。

农行“关爱宣言”的发布与基金业协会的成立,不得不使人对公募基金的未来展开重新想象——长时期身陷困境的公募基金,能否安然渡过时艰,重拾旧日辉煌?

“客户关爱宣言”强势发布

在6月8日成都的活动现场,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分行一位五星级客户经理宣读了这份《投资者关爱宣言》,宣读完毕,总行几位基金条线负责人庄严地在这份宣言上加盖了公章。

“我们将恪守以客户为中心、以责任为基点、以行动为保证的原则,尽忠职守,谨慎勤勉,诚信销售,诚挚服务,全心全意维护投资者权益。”宣言在开篇这样承诺道。接下来,宣言又分别从中国农业银行作为基金销售机构与基金托管人这两个角色出发,强调了必须履行的责任与义务,并就如何真正维护投资者的利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做法。

自2001年12月获得开放式基金代销业务资格以来,中国农业银行的基金业务持续快速发展,目前已进一步扩大到券商集合计划和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一对多”专户理财)等多个领域,逐渐形成了该行旗下基金品牌——“金钥匙·基金宝”基金业务特色和核心优势。目前,该行与五十多家基金管理公司和创新类券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代销的八百多支开放式基金涵盖了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保本型、货币型、LOF、ETF联接、创新封闭式基金等所有的基金类型。

此外,中国农业银行的优势还在于其销售和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城乡,目前该行可通过全国37家分行的2.3万个网点为客户提供贴身、便利的基金理财服务。

“中国农业银行发布的这份《投资者关爱宣言》,是一份典型的企业社会责任宣言,”一位与会专家表示,“这在金融行业中是比较少见的,相信它能对维护基金投资者利益起到很好的作用。”

一家参会的基金公司负责人则表示,“众所周知,近几年公募基金的发展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客户体验不好,我相信,通过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可以有效地推进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王辉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