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5月全国财政收入1.2万亿 个税同比减少63亿
money.fjnet.cn 2012-06-11 15:10   来源:财政部网站    我来说两句

2012年5月份公共财政收支情况

全国公共财政收入情况

5月份,全国财政收入12005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393亿元,增长13.1%。其中,中央财政收入6991亿元,同比增长13%;地方本级收入5014亿元,同比增长13.3%。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0536亿元,同比增长13.7%。本月财政收入增幅与上月相比有所回升,主要是银行业汇算清缴上年企业所得税增加较多。扣除汇算清缴上年企业所得税增加因素,当月财政收入增长5%左右,其中税收收入增长4%左右。收入增幅较低,主要受经济增长趋缓、价格涨幅回落、企业利润下降、实施结构性减税等因素影响。

5月份主要收入项目情况如下:

1.国内增值税2142亿元,同比增加190亿元,增长9.7%。

2.国内消费税600亿元,同比增加38亿元,增长6.7%。

3.营业税1013亿元,同比增加51亿元,增长5.3%。其中,金融业营业税增加13亿元,增长23.7%;建筑业营业税增加31亿元,增长13.4%;房地产营业税减少22亿元,下降6.9%,主要受商品房销售额下降影响。

4.企业所得税4328亿元,同比增加996亿元,增长29.9%。本月企业所得税增幅较高,主要是银行业去年利润较高,本月按规定汇算清缴上年企业所得税同比增加690亿元左右,占本月企业所得税增加额的约七成。扣除银行业汇算清缴上年企业所得税增加因素,本月企业所得税增长9%左右(含预缴当年和其他行业汇算清缴上年所得税),其中预缴当年企业所得税仅增长0.3%,主要是受今年以来企业实现利润下降和政策性减税因素影响。

5.个人所得税439亿元,同比减少63亿元,下降12.5%。主要受提高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以及调整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税率结构减收影响。

责任编辑:王辉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