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泰人寿因财务不真实 领8万元罚款单
money.fjnet.cn 2012-06-11 13: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保监局下发对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以下简称“华泰人寿福建分公司”)的处罚决定。因该公司存在财务不真实行为,故罚款8万元,并责令整改。

  据悉,2011年8月16日至9月15日,福建保监局对华泰人寿福建分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财务不真实行为。一是虚列办公用品、住宿费、会议费和交通费;二是在“业务及管理费-公杂费”科目下列支兑现激励方案及客户礼品费用,在“业务及管理费-会议费”科目项下列支旅游费。

  福建保监局表示,上述违法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调查笔录、财务凭证等证据在案证明,足以认定。其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故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二条和《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福建保监局对华泰人寿福建分公司处以8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