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理财经理忽悠客户 买30万基金年亏2万
money.fjnet.cn 2012-06-08 17:35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原先计划买房,打算先把钱在银行存一段时间。后来在银行理财人员营销下买了几份基金。结果,不到一年时间,算上利息损失,30万元本金竟然亏了2万多,亏损都快达到了10%!”在广州打工的外地青年李辉(化名)告诉记者。

近期,南方农村报持续报道了多位储户存款时被忽悠买理财产品的纠纷后,接到了大量的读者反馈,其中,不仅有农村里朴实的农户,也有在城市闯荡多年的打工者。而除了被保险,银行基金理财同样很危险。

案例回放+

“推荐买的都亏,建议卖的却涨了!”

2011年5月12日,李辉来到中国民生银行(6.08,-0.23,-3.65%)广州天河北支行办理业务,该支行一位许姓理财经理向其推荐了该行代销的一款基金产品,名为“光大添益C”。经一番营销,李辉以其15万元存款进行了认购。与此同时,银行还向李辉推荐了另一款名为“国投瑞银融华基金”,每月定投2000元。

3个月过去,李辉找上银行,原因是这两份“收益优厚”的基金几个月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不料,该理财经理再度向李辉推荐了另外一款名为“东风8号”的基金产品。“当时银行人员说,这款产品预计收益能够达到20%,一心动就买了。”李辉告诉记者,出于对银行的信任他一下子又投进了15万元。

然而,接下来近一年间几份基金的表现,让李辉对银行理财的专业性产生了根本质疑。“亏一点还可以接受,但是推荐的几个产品亏损这么多,这叫什么银行理财?”6月4日,李辉打开网上银行为记者展示几份基金的现值:

数据显示,2011年8月16日,李辉以15万元认购的这款“东风8号”,截至2012年6月4日查询时,其参考市值为132303元,一共亏损17697元。与此同时,李辉自2011年5月12日申购了“国投瑞银融华基金”后,截至2012年5月14日间一共投入资金26000元,截至查询时市值为25889元,亏损111元。两项合计亏损为17808元。

“这还是最近涨回了一些呢,之前亏得更多。还有,利息损失也得算进来吧?”按照李辉的计算,2011年7月刚调整了存款利率,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达到了3.5%。按照上述两项产品17.6万元本金算,一年利息就有6000元左右。算上利息损失,亏损超过了2万元。

而在李辉看来,最不能接受的还是银行对其“光大添益C”这款产品的操作建议。“这款产品买了5个月后亏损了近2万元,理财经理又建议赎回换其他产品。当时对理财经理已经失去信心,所以就没有换。”结果,这款被建议赎回的产品却成了李辉三款基金中唯一涨了的。“赎回时赚了7000多元,比利息略高一点。推荐买的都亏了,建议卖的却涨了!这是什么银行理财呢?”

责任编辑:editor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