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理财经理忽悠客户 买30万基金年亏2万
money.fjnet.cn 2012-06-08 17:35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链接

基金去年亏五千亿 基金经理年薪百万

3月30日,基金2011年年报披露完毕,wind数据统计显示,64家基金公司旗下971只基金去年亏损总额达5004亿元,仅次于2008年,成为基金历史上第二大亏损年度。

亏损5004亿元是一个什么概念?如果剔除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全年以约250交易日计算,基金日均亏损额达20亿元。如果按971只基金平摊,去年每只基金亏损额达5亿元。从基金公司的情况看,64家基金公司全部亏损。

从单只基金的情况看,971只基金当中,有814只基金出现了亏损,亏损面积高达83.83%,这一比例超过2008年极端环境下74.5%的水平!

基金不赚钱,管理费照收不误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2010年基金利润50亿元,拿出了302亿元管理费;去年基金亏损了5004亿元,同样拿走了289亿管理费。在基民财富大缩水的同时,基金公司却“旱涝保收”的现状也饱受诟病。

中证投资张志民表示,基金经理照样拿数百万年薪,这等于说无论基金亏了还是赚了,基金经理收入没有变化!(钟国斌 詹钰叶 刘文英)

银行销售误导 基金仅次保险

根据银率网的数据统计,在银行销售误导现象中,保险被误当成银行理财产品销售位居榜首,占比达29.56%;其次是基金,占比20.13%;券商集合理财及集合信托产品并列第三,占比均为8.18%。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保险和基金等产品提成较高,一些银行员工都非常乐于推销此类产品,因此难免在推销的过程中夸大收益、回避风险。对于那些没有投资经验的消费者,在银行投资理财产品时,一定要注意防范风险,不能被促销人员口中的高收益迷惑,要详细打听询问相关产品的风险和最低收益,切不可稀里糊涂地在合同上签字。

责任编辑:editor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