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金融俏管家:工行理财师为年轻小夫妻理财支招
money.fjnet.cn 2012-06-11 16: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如何合理的进行投资理财,实现财富的保值和增值,以实现财务目标呢?

邱凤:首先引导正确合理消费。

对小徐这个家庭来说,虽然储蓄率偏高,家庭开支较少,还是建议小徐在做理财规划之前,先养成记账的好习惯,这样,就能查出家庭在哪些方面的支出需要进行调整,科学合理的增加支出,并在这个基础上,制定合理有效的财务计划,将家庭年支出升到14.4万元以下(即家庭支出占比家庭年收入的标准值60%),即每月支出1.2万元,(8000元生活开支,其他支出4000元)。年储蓄降到9.6万元(每月8000元)(即家庭储蓄率占比家庭年收入的标准值40%

规划好家庭支出后,就应该着手准备3-6个月家庭紧急预备金。建议徐家留出3万元,作为个人的紧急预备金,其中0.5万元以活期存款方式留存,2.5万元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今年以来年华收益率在4.5%左右,赎回T+1T+2到账)。同时,小徐可申请信用卡,这不仅能在急需资金的时候应急使用,还可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其次,积极投资以便实现目标----购房计划

对于理财目标的实现,首先是购房消费计划,因为小孩快两岁了,小徐的购房计划应该在3 年之内,由于家庭没有负债,建议贷款供楼,适当地增加家庭负债比例,让家庭资产负债结构趋于合理。

经过风险评估测试,小徐风险承受能力处于中等水平,可建立一个稳定的投资组合。按照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周期规律,可以先选择定投的方式每个月购买7000元的货币基金,纯债基金或黄金,当财富积累到5万以上,可以转换购买银行稳定收益的理财产品

并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随时可将50%的财富转换成股票型基金。构建后的资产组合以投资3年计算,预期年收益率为7%左右。则三年后,可攒得购房首付款,

最后,旅游目标的实现

同样以定投的方式每个月购买1000元的货币基金,纯债基金或黄金(今年以来该项投资收益在4.5%左右),每年就有超过12000元的收入,实现旅游的梦想。

在这3年期间因没有房贷月供,其他支出的4000元可以将2000元用作储备小孩在学龄前的教育基金,2000元购买一些家庭商业保险。(家庭保险的保费支出的适当比重应为家庭年收入的10%。)

建议小徐增加购买商业保险,根据小徐情况,建议夫妻均购买“重大疾病保障健康险30-50万元+意外伤害30-50万元+意外伤害医疗”的险种组合,夫妻每年共缴约20000元,是可以实现的。

    理财计划并不是一辈子不变的,3年后,因购房计划的实现,根据实际情况还要进行适当的调整,到那时,先生还可以制定购车计划、养老金计划、小孩的教育金计划等等。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