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雨润集团再现“问题肉” 被查含致癌病变淋巴结
money.fjnet.cn 2012-06-11 17: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病变淋巴结可致癌

淋巴结是猪机体的防御机构之一,是阻止病原微生物扩散的屏障之一,猪发生恶性疾病时,这里也常常是病变转移最明显的地方。

病变淋巴结是动物的免疫器官,含有大量吞噬细胞,具有吞噬异物及各种病原微生物的功能,并产生免疫应答。当机体局部组织器官发生损伤时(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机械性损伤、过敏反应等)局部会出现炎性反应,这些炎性部位引流淋巴结就会发生相应的病理变化,这种淋巴结就是病变淋巴结。人一旦食用可引起人体免疫功能下降、中毒、致癌或感染疾病。病变淋巴结带在肉品上不去除,很容易引起肉的腐败变质,影响肉品质量。要严格摘除,控制上市,从而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在生猪屠宰检验程序上应设立严格的病变淋巴结摘除环节。把病变淋巴结收集起来,进行无害化处理。

所涉单位全体噤声

对此本网记者联系了商丘市畜牧局,当商丘市畜牧局工作人员听说记者是了解雨润天晖食品公司问题猪肉时,以局领导在开会为由匆忙挂断了电话。

商丘市动检所工作人员证实,该所驻雨润天晖公司检疫员包括王东超在内共6人,分两班轮岗检疫。

根据有关规定,驻厂动检员应按照动物检疫操作规程对进厂(场)屠宰动物实施宰前、宰后检疫,对检疫合格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出具检疫证明,加盖验讫印章,并对检疫结果负责,监督厂(场)方对检疫不合格动物及动物产品实施无害化处理。

那么,没有检疫证明的“问题肉”为何能顺利出厂呢?

“这是动检部门的问题了。”王队长如是说。

令人疑惑的是,事发43天后的5月24日记者了解到,该案件仍未立案。

王队长告诉记者,事发后,由于迫于上级领导说情,加上该局杨辉局长女儿出嫁,局长请假多日,没能及时立案。

在记者的追问下,该局李作祥副局长回复5月24刚刚立案。

下午,记者赶赴雨润集团商丘天晖公司了解情况,门口保安人员告诉记者,领导都去开会了,不方便接受采访。记者致电该公司办公室,一位自称该公司办公室卢主任解释:公司负责人曲兴经理调往其他分公司,副经理张鹏程请假。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