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民生证券人事震荡 滕泰马永谙相继作别
money.fjnet.cn 2012-06-12 10:0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王冠

一天之内,民生证券研究所传出两员大将离职的消息。

6月11日,民生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滕泰(微博)向董事会提出辞职。就在同一天,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研究所副所长马永谙(微博)也在微博上公开表示已经辞去民生证券工作。

“也是最近才知道滕泰要离职,具体去向还不清楚。”6月11日,一位民生证券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文件正式公布离职的消息,这两天公司开董事会,可能很快会有消息。”

事实上,滕泰和马永谙加盟民生的时间都不长。

2010年5月,滕泰离开银河证券,就任民生证券副总裁及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在任职的两年多时间中,民生证券研究部门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根据天相投顾的数据,民生证券的分仓收入在过去一年中呈现了明显的上升趋势,交易佣金的增量在2300万元以上,而当年大多数的券商分仓收入都在下降。

同一天离职的马永谙也是在2010年随滕泰加盟民生证券,此前他曾经在银河证券供职5年,曾任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微博)中心研究总监、研究所运营总监。加盟民生后,任职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研究所副所长、销售交易部总经理。

“可能还会有一些人事上的变动。当年滕泰从银河来的时候也是带了一些人过来的,这次离开可能也会带走一些老部下。对民生的研究部门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一位券商业内人士认为。

事实上,最近几年民生证券一直处在高速的发展中,与之相对的是人事上也有不小的变动。在股东的支持下,今年初,同属“泛海系”的民生投资(6.56,-0.07,-1.06%)董事长、总经理、董秘和监事会主席集体辞职移师民生证券。而除了高层的变动之外,其各业务部门也在业内广泛挖角。

滕泰及马永谙的加盟就是这一次广泛挖角的结果。此外,民生证券还从齐鲁证券挖来现任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贾岩,其投行部门的保荐人队伍也得到了迅速的增加。

挖角的效果很明显,过去一年中,民生证券的基金分仓份额增长迅速,跻身前十位,其首发承销数量排名也上升到了前十。

而发展速度的加快似乎也还需要时间的消化。

“不清楚滕泰离职的原因,可能是有更好的选择。”一位民生证券的内部人士表示。事实上,已经有传言认为滕泰的离职与公司内部体制有关,但上述传言并没有得到更多的证实。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