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泉州"6·18"对接项目总投资217亿 超亿元36个
money.fjnet.cn 2012-06-15 08:2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朱娟娟)“6·18”即将开幕,泉州市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截至目前,泉州市通过省组委会审核的对接项目数暂居全省第一位。

目前,泉州市通过省组委会审核的对接项目776个,总投资217亿元,完成预定任务数的97%。通过审核的项目中,合同项目475个,协议项目299个,意向项目2个。其中,投资总额超亿元项目36个,超5000万元项目96个,与台湾对接项目18个。同时全市在线征集技术需求226个,各县(市、区)均按照要求完成既定的技术需求任务填报。项目对接主要集中在轻纺、现代农业、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新兴材料、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生物及新医药、建材、海洋开发等领域,将有力助推泉州市民企“二次创业”。

在专家邀请方面,目前泉州市共邀请到专家103名。应邀而来的包括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认知科学和实验心理学家陈霖、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半导体电子学家王守觉、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湿地生态学专家刘兴土等3名中科院院士,以及6名境外专家、49名省外专家。

展馆布置是“6·18”的看点之一。目前泉州展馆已进入施工阶段。届时,ip网络音视频紧急求助系统、可再生活性功能陶瓷、太阳能光伏瓦、六自由度小型工业机器人等39个产品将一一亮相。“6·18”期间泉州市还将对历届“6·18”对接成果进行展示展销,带照明功能的折叠式太阳能充电器、陶瓷金刚煲、高科技经编技术保健枕头及垫用产品等16个既有科技含量又适合民用销售的企业产品将参加展销。

在专场对接方面,泉州市在“6·18”正式开幕前就已承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电子信息项目(泉州)专场对接会,先后举办了第三届福建(南安)光电信息博览会、北京高校——晋江民企科研项目对接会、石狮第四届纺织服装产业专场对接会等11场专场对接活动,取得较好成效。“6·18”期间,泉州市还将举行惠安县新型建筑材料产业技术成果专场对接会等专场活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