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破位引利多消息堆积 机构称2200以下为建仓区
money.fjnet.cn 2012-06-29 09:10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权重疲弱遏制反弹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股指在短暂上攻后便震荡走低,尾盘沪指在2200点毫无抵抗迅速跌破,两市几乎以全日最低点收阴,据同花顺iFinD显示,沪指收报2195.84点,跌幅0.95%;深证成指收于9383.27点,跌幅0.35%。请问,昨日A股市场有哪些利好?在利好不断涌现的背景下,又是哪些因素遏制A股未能走高?

招商证券:消息面上,《珠三角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已于日前获批,近期将公布,其政策力度超过温州。涉及城市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农村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城乡统筹发展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等方面。央行昨日再度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人民币3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这意味着央行连续第四周净投放资金,缓解持续紧张流动性的政策意图明显。

山东神光(微博) :昨日消息面相对偏多,比如继周二进行9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后,央行昨日再次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加上本周到期资金72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将实现资金净投放1970亿元,资金紧张态势有望得以改善;国务院日前转批人保部等6部门制定的《社会保障“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十二五”积极稳妥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A股账户持仓比例降至34.16%,创2008年以来最低值,已引起管理层关注,同时也是底部的信号之一。除了国际国内形势引发投资者的恐慌之外,昨日交割的中国A50指数期货,可能是股指恐慌下行的一大杀手。

开源证券:受到美国经济数据提振,隔夜欧美股市出现普遍上扬,对A股市场形成正向带动。养老金税收优惠政策年内出炉,消息面延续偏暖态势。但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显示欧盟峰会前夕,市场中谨慎气氛仍旧占据上风。市场成交量持续低位,存量资金很难撬动权重股持续表现,而强周期板块的不断走低也反映出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的态度仍较为悲观。

联讯证券:权重股的持续疲软是遏制反弹的最大因素,银行股震荡下行、两桶油屡创新低、煤炭金属等杀跌持续等情况无不对市场的信心形成了极大的打击。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