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海沧破获福建史上最大传销案 运作模式被揭开面纱
money.fjnet.cn 2012-07-03 07:36  陈天笑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陈天笑 通讯员 婵娟)今年5月19日,“盘踞”海沧未来海岸小区长达两年之久、成员多达数百人的传销团伙被捣毁,此案系福建省史上最大一起传销案。记者昨日从海沧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检察机关于5月底派员进驻分局办案点,不舍昼夜的奋战之后,终于在一个月的刑拘期限到期前顺利提请审查逮捕。同时,这一庞大集团的运作模式也随之揭开……

新闻热词:厦门 特大传销案

“家长式”的骗局

由于前期提前介入工作得力,海沧检察院在案件报捕的第一天即快审快捕其中两名传销人员肖某伟、肖某辉,在7天的审查逮捕期限内依法批捕。另外15名传销人员,另有一人因身患重病,不宜羁押不予批捕。

经详细调查,该传销团伙的真实面目终于暴露,该团伙采用“五级三阶制”运作模式,采用“家庭式”管理,每一个家庭由20名-60名成员组成,并设立一个家长对家庭成员进行全面管理,一旦家庭成员出现不守组织规定的“生活经营管理20条”,就上报家庭直接老总进行处罚。还规定不同级别人员、不同家庭成员不能互相打探。此外,家庭中还配有数名讲师,给传销人员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绘制行业发展的美好前景、鼓励他们尽力发展下线。

由广西“转战”厦门

记者了解到,该团伙2010年之前在广西南宁发展,后因发展人数太多、“名声”太大,不好开展工作,就派出莫某冬、余某香等十来个传销骨干到厦门“开辟疆土”,最终选定海沧区未来海岸小区一带作为传销阵地。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