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退保时万元缩水两千 中国人寿送铁锅作为补偿
money.fjnet.cn 2012-07-23 09:19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说是“比存定期更划算”的“分红型理财保险”,交了一万元保险金,一年分红却只有68元;客户要退保,被告知按照保险条款,只能拿回不到8000元。福州市民张先生最近被这笔保险搞得非常窝火。办理退保手续时,见张先生情绪激动,保险公司负责人送给他一口铁锅作纪念。

存钱遇保险推销“收益比存定期高”

张先生在福州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去年6月3日,他到仓山金祥路工商银行存钱,某保险公司业务员小陈向他推荐一个“分红型理财保险”。

“她说,除了有保险功能之外,收益也肯定比银行存定期高。”跟业务员侃了半小时后,张先生有点晕了,现场办理了这个“国寿鸿盈两全保险(分红型)”,为期六年。业务员告诉他,前三年每年交一万,之后不用交钱,年年有分红,于是张先生把原打算存银行的一万元交了首期。

张先生说,业务员当时没跟他说,中途退保会有损失,保险单子一堆,自己又看不懂,所以也没多考虑。“保险公司的回访电话虽有提醒,但也没具体说中途退保会怎么扣钱,只是说总体上保险收益会大于银行定期。”

“经济不景气”一年分红只有68元

今年7月,张先生却发现分红只有68元,他觉得与业务员说的“高收益”差距太大了,“假如在银行存定期,一年利息至少有300多元”。前几天,张先生到保险公司讨说法。

“去年是后金融危机时期,全国经济都不景气。”该保险公司负责人林先生表示,张先生办的是理财型保险,分红是由公司每年的盈利情况而定的,去年公司经营状况不佳,所以分红较少。

张先生觉得不划算,要求退保,却被告知,按照保险条款,存进去的钱前四年都是“负收益”,五年以后才有增值。如果第一年退保,只能拿回不到8000元。只有连续三年每年缴费1万,到第六年时3万元才能变成31710元。

一万元亏了两千多退保后获赠一口锅

“这么重要的问题,为什么介绍时没说清楚?”张先生要找当时为他做保单的业务员,却被告知这位业务员已经辞职回家了。该负责人说,当时办保险时,单据上已经写明了这些问题。对此,张先生说,自己不是专业人士,当时也没看明白。

“今年公司盈利情况较好,分红应该会高于银行利息。”该保险公司负责人劝说了半天,张先生还是不买账,坚持退保。看张先生情绪有些激动,签字退保后,该负责人送给他两份纪念品,其中有一口黑色的铁锅。张先生抱起铁锅离开,非常无奈,“一万元亏了两千多,拿口锅回去,好歹跟老婆有个交代。”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