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服务忽悠何时休
money.fjnet.cn 2012-07-23 08:59   来源: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经济之声与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共同推出的“保险行业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35.3%的公众对保险服务表示满意,不满意者约有17.1%。其中,产品信息介绍(50.1%)和投保业务办理(45.5%)是公众认为做得最好的两个环节。同时,调查结果也显示,保险行业存在的最突出的问题是:1.业务员骚扰(55.6%);2.理赔处理效率低(35.2%);3.理赔难以成功(31.5%)。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的保险行业满意度调查显示:保险行业存在的最突出问题就是:业务员骚扰,理赔处理效率低,理赔难以成功。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除此之外,宣传夸大其词、条款不够明晰、保险合同专业术语较多,存在多方面理解的含义,保险业务员更换频繁、售后服务难以保障,也成为消费者很不满意的地方。

A:保险员给我们看了很多其他客户的购买信息,当时有些冲动就买了,保费是十万的,但回家之后跟其他客户了解发现,回报没有那么高。

B:我们把钱存进去的时候,他说利息高、有分红,到现在就换了人了,我们都去几十次了。

C:都看不大明白,就听业务员讲解。

D:保险公司业务员讲的和实际不一样,有很大差距,成本都不给你讲那么明白。

E:保险公司卖保险应该亮明身份,不应该欺骗客户,说是银行工作人员。

F:他就说大额的费用需要公司审核,问他是多久,就说“不清楚”。

G:第一这个拖得时间太长了,第二服务态度不好,其间我们打电话,他们说我们不是被保险人也不是受益人,没有权利过问这个案子,我们很气愤。

今年一季度出炉的四大上市保险公司财务报表显示:“退保率上升,投资收益率下降”。据了解,去年整个寿险业退保金额约1700亿,预计今年整个行业的退保金额有可能达到2500亿。而因为销售误导、让投保人误把保险当成了存款,是导致退保的根本原因。

据调查,几乎各个保险公司都会不约而同打出一张“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牌,而在实际运营中又往往难以走出“先圈人再圈钱、忽悠完代理人再来忽悠投保客户”的怪圈。但这种看似安全无风险、效益大、利润久的游戏,肥的最终却是保险公司,把麻烦和隐患留给了社会。赢得一时之利益,却输了行业的口碑。业内公司是时候该反思一下到底什么才是保险服务的真谛。

责任编辑:乔佳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