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兴业银行倾情服务福建实体经济
money.fjnet.cn 2012-07-23 16: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实体经济的强力支撑作用不言而喻。

兴业银行作为唯一一家总部设在福建的全国性上市银行,怀着对家乡福建这片热土的特殊深情,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十一条措施的通知》的要求,围绕加快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目标任务,提早谋划,高效切入,紧密对接,充分发挥海西金融服务主力军的作用,全力助推福建实体经济发展。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福建省内本外币各项信贷余额2071.05亿元,比年初增加287.04亿元,增长16.09%,增幅高于全行贷款增幅、省内金融机构贷款增幅和全国金融机构贷款增幅,为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五大战役提供全面服务

平潭开放开发如火如荼,兴业银行率先行动,全力服务实验区建设。

2010年4月,兴业银行总行牵头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专门针对实验区的需求研究制订金融服务方案。当年12月,该行即在平潭设立分行,成为第一家在平潭设立分支机构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2012年7月,兴业银行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建设金融服务的通知》,深化五项金融服务举措,持续加大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建设的力度:一是追加30亿元海西专项贷款规模,专项用于平潭开发建设,全力保障平潭建设资金需求。二是加大对平潭开发建设政府统筹融资的支持,积极做好重点项目融资对接工作。三是强化投资银行工具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的落地,争取在未来两年内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提供100亿元直接融资资金。四是建立“实验区信贷合作快通道”,提高实验区重点项目信贷审批效率,并在贷款利率、信用结构、合同签订、贷款发放等贷款条件上给予平潭特殊、灵活的优惠政策。五是加强服务对接,成立由总行企业金融营销管理部牵头,福州分行、总行企业金融风险管理部、投资银行部组成的平潭金融服务工作组,全力做好平潭金融服务工作。

这仅仅是兴业银行围绕中心、服务海西发展的一个缩影。

多年来,兴业银行立足全省发展大局,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五大战役不遗余力。

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州马尾新城建设、厦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泉州战略性新兴产业、漳州农副产业建设、莆田水利工程建设、闽侯小城镇建设……对这些带有全局性的重大项目建设,该行发挥集团总部运营优势和综合化经营两大优势,综合运用银行、信托、证券、租赁等金融资源,采用投资银行、金融租赁、财富管理、信托融资、供应链金融、现金管理、绿色金融等多种金融服务工具,鼎力支持,充分保障五大战役后续资金需求,并不断扩展服务领域和内涵,形成持久推进力。截至2012年6月末,该行对我省五大战役项目累计授信额度708.94亿元,比年初新增额度82.47亿元,贷款余额206.62亿元,比上年增加19.51亿元。

安排专项贷款也是兴业银行服务我省中心工作的一大特色。在信贷规模紧张的情况下,兴业银行连续三年每年安排50亿元海西专项贷款规模,用于支持政府密切关注、重要程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综合收益好的海西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