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北京排水集团回应设施落后质疑:从干燥国家苏联学来
money.fjnet.cn 2012-07-24 08:57   来源:21世纪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市排水集团介绍,针对全市共90座立交桥,已经制定了“一桥一预案”,并有大型抽水泵车做到“车等雨”。这样“完美”的预案仍没有阻挡住这场特大暴雨给京城带来一片汪洋。市民不禁问道,这些预案是否真的发挥了作用?

释疑 雨水泵站建设不科学 排水设施拖后腿

新华视点:61年最强暴雨考验了什么?

对此,市排水集团总经理陈明表示,京城有90余座下凹式立交桥只能靠雨水泵站进行抽水。

而这些雨水泵站都建于上世纪,当时的城市建设都是向苏联这样的干燥国家学习的,制定的标准很低且不科学。桥区排水管道只按照1至3年一遇的大雨而建,但这场豪雨达到了61年一遇,排水设施自然会“拖后腿”。

目前,本市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全市74个雨水泵站将在三年内改造完毕,今后将具有每小时“消化”50毫米降水量的能力。

但即便如此,一旦再碰上特大暴雨,排水泵站仍然不能完全胜任。“根本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全市整体系统的整体规划。”陈明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