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朝鲜将派遣大规模劳工来华工作 揭秘神秘的朝鲜高学历人才
money.fjnet.cn 2012-07-24 10:47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我来说两句

6月底,中国一家官方媒体援引韩国《朝鲜日报》的报道称,在2013年之前,朝鲜将有12万名朝鲜产业工人以“产业研修生”的身份来到中国工作。

在延边大学东北亚研究院院长金强一印象中,朝鲜如此大规模、有组织地派遣劳工来中国工作,“还是头一次听说”。

相关报道称,12万劳动者前来中国以赚取外汇,除了吉林省图们市、珲春市和辽宁省丹东市外,他们还将分批前往中国东北三省其他城市就业。

不过,对于“12万人”这一数据,《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经多方采访,并未得到中国相关权威部门的证实。

据《朝鲜日报》报道称,即将前往中国的大部分劳动者都是韩国政府采取对朝制裁措施后,失去工作的朝鲜代工工厂的熟练工人,包括1万~2万名计算机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

这些被评价为“勤奋、努力”的朝鲜工人将被统一管理,在中国的工厂里创造价值、赚取外汇。

神秘的朝鲜高学历人才

必须在同一车间工作,不出厂门,不与中国人交往。

根据此前韩国《朝鲜日报》的报道,为解决中国东北三省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图们、珲春等地决定,将以产业研修生的形式接收两万名朝鲜员工。根据这一措施,今年5月,图们一家企业首次雇用了29名朝鲜女性。近期,又有160名朝鲜女性被派往该地区。朝鲜人得到中方签发的签证后,可以从事制造业和服务业等行业。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