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24省上半年GDP增速排行 天津最高京沪垫底
money.fjnet.cn 2012-07-24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4省上半年GDP增速排行天津最高京沪垫底(表)

中新网7月24日电(财经频道 李金磊)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网站公布的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23日,全国已有24个省份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其中,天津上半年GDP增速最高,为14.1%,而北京和上海排名垫底,GDP增速仅为7.2%。

20省份增速高于全国 京沪浙粤低于全国

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GDP增长7.8%。中新网财经频道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网站公布的数据统计发现,天津等20个省份上半年GDP增速超过了全国水平,而只有北京、上海、浙江、广东上半年GDP增速低于全国水平。

在已经公布的这24个省份中,天津以14.1%的增速居首,重庆(14.0%)和贵州(14.0%)并列第二,而北京和上海一起排名垫底,两者上半年GDP增速相同,都仅为7.2%。

从经济总量来看,广东以26200.92亿元排名第一,江苏25382.8亿元排名第二,浙江15790.4亿元排名第三,而垫底的则为宁夏,仅为930.52亿元。

分地区看,上半年GDP增速呈现“西快东慢”的格局。从排名可以看出,中西部地区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增速,其中重庆增速更是高达14.0%。而低于全国增速的4个省份都为东部地区。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