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深圳唯冠遭起诉 律所称其拒付240万美元律师费
money.fjnet.cn 2012-07-24 11:2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深圳唯冠遭起诉

昨天,为深圳唯冠代理iPad在华商标一案的律师谢湘辉对外透露,其所在的国浩律师事务所已经于上周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深圳唯冠支付2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00万元)的律师费用。

律所称深圳唯冠拒付律师费

本月初,苹果与深圳唯冠之间争夺了两年之久的iPad在华商标归属权终于尘埃落定,苹果以支付6000万美元的代价与深圳唯冠达成和解。但是在苹果与深圳唯冠的官司和解之后,为深圳唯冠代理该案件的国浩律师事务所称,截至目前并未收到此前委托合同中约定的律师费用,而多次要求深圳唯冠支付相关费用,却都遭到拒绝。为此,国浩已经于上周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深圳唯冠支付相关费用。据了解,法院目前已经受理国浩的起诉,但是还没有立案。

谢湘辉表示,国浩律师事务所与深圳唯冠签署的是风险代理合同,为此,在iPad商标案当中,国浩先垫付了诉讼费、海关备案费等费用。而双方合同约定,国浩有权利获得唯冠所获和解金或者赔偿金总额的4%,按照6000万美元的和解金额计算,即240万美元,“但是唯冠那边一直推脱、拒绝支付律师费用。”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