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闽灿坤B或成首只Z股 退市突袭大股东无意增持
money.fjnet.cn 2012-07-25 15:3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7月24日的股东会,并没有如市场所愿成为转机。当日,闽灿坤B(0.750,-0.08,-9.64%)(200512)再次跌停,报收0.83港元,以最新汇率计算,其距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已折价约32%。

这已是其连续12个交易日跌破面值。

这意味着,若想避免退市命运,闽灿坤B需在接下来的8个交易日上涨46%,才能回到1元人民币面值。但目前来看,作为首家外商独资上市公司的闽灿坤B,将不可避免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只“Z”股。

“大股东不会增持,公司对二级市场也没有任何措施。”闽灿坤B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按退市新规,股价只要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就必须退市,之前我们向证监会、深交所咨询时,对方也是以‘依法办事’回应。”

该人士认为,退市新规就像专门为纯B股上市公司量身订做。尽管*ST中华(3.42,-0.04,-1.16%)B(200017)、京东方B(0.970,-0.11,-10.19%)(200725)的B股价格已低于每股面值,但由于其属于“A+B”上市公司,需A、B股股价同时达到退市条件才有退市风险,但根据A股市场状况,“A+B”上市公司依然高枕无忧。

而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400万元至1600万的纯B股ST大路B(200160),继去年年底、今年年初跌破面值后,7月24日跌停后也已向“破面”逼近。

“我们感到很无辜,为什么那些资不抵债、苟延残喘的*ST和ST类A股公司不会退市,净资产为正且正常经营的纯B股却无法保住上市资格?”上述人士说。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