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广药借道五粮液经销商 潘高寿或成王老吉第二
money.fjnet.cn 2012-07-25 11: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胡春晖 发自广州

在与加多宝为王老吉品牌争得不可开交之际,广药正在与银基集团合作运营另一个凉茶品牌潘高寿。

7月23日晚,广州药业(600332,SH)公告,其控股子公司潘高寿药业和五粮液(000858,股吧)经销商银基集团(00886,HK)重新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银基集团将以490万元的代价获得潘高寿食品饮料有限公司50%的股权。

这是双方去年合作意向书届满之际,重新签订的合作协议。2011年6月28日,双方签订合作意向书,银基集团将收购潘高寿药业控股的广州市潘高寿天然保健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宝公司)不超过50%的股权。

接近广药的业内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广药看重的是银基的营销能力和销售渠道,想通过银基的渠道来做大潘高寿品牌。不过,他表示,“在品牌没有做强之前,做得太泛,可能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另外王老吉主推凉茶,而潘高寿之前也主推凉茶,二者在今后是否会有竞争还比较难说。

潘高寿凉茶品牌输出

昨日(7月24日),广州药业董秘办公室人员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表示,23日的公告是为了说明他们一直在跟进这个事情,银基这个合作方没有变,但是广药这边由之前的“天宝公司”换成“潘高寿食品饮料公司”。

据悉,“潘高寿”是国务院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品牌,广州潘高寿药业以生产止咳化痰药著称。潘高寿凉茶是潘高寿食品饮料公司的重要产品,在2006年就已经推出。

2011年,潘高寿与银基合作意向书的签订,被称为强强联合。潘高寿药业董事长、总经理魏大华曾表示,潘高寿品牌授权到天宝公司后,潘高寿系列产品将有望借助银基集团1.3万多个终端网点实现快速上量。

但是,潘高寿的品牌输出看来并不顺利,去年的合作意向未能达成,今年7月23日重新签订的也只是框架协议。公告称,合作事项处于初步阶段,如果半年期满之后,双方还是没能履行协议内容的话,框架协议将自动失效。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