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股市严冬里的券商 22.22万户股民上半年告别A股
money.fjnet.cn 2012-07-25 11:4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19家上市券商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合计出现下滑。目前已公布业绩快报的公司中,过半数的业绩出现下滑

李丽(化名)2007年起在一家券商的营业部工作,至今已在这行干了5年。今年,以往没有的事情出现了:年初至今,她所在的营业部没有人领到过一分钱绩效奖金。

“就我了解的情况看,今年全行业的情况比2008年严重得多。”李丽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2008年虽然证券行业下滑非常严重,但毕竟在2007年曾有过爆发式的增长,各家营业部都积累了一定量的存量资金,而且营业部数量有限,另外费率标准也比现在高出不少。

而2008年至今,除了2009年有一个小牛市之外,中国股市已经经历了持续数年的低迷行情。此外,2009~2010年的佣金大战直接拉低了目前存量资金的平均费率,随着客户资产的不断缩水,券商的日子也越来越难过。

但即使营业状况低迷,大部分券商也不敢采取大规模裁员或裁撤营业部等这样较为激烈的措施。与之相反的是,随着证监会放松对券商纪经业务的管制、放开网上开户、允许券商开设新型营业部,更多券商已经计划开始新一轮的跑马圈地,它们计划开设大量的新型营业部,将网点铺设到社区一级。

“没有人敢在这个时候放慢脚步,即使开新网点在短期内必然亏损。”一家券商营业部的负责人表示,作为直接接触大量客户的业务部门,未来的券商营业部很可能是一个集帮助投行寻找IPO(首次公开募股)、经营新三板和中小企业私募债业务,以及代销各类金融产品,并集中客户需求定制合适的私募产品的综合服务平台,目前铺设的网点数量和积累的客户资源,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后续的业务辐射范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