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北京金隅旗下两地块闲置10年 称因片区规划所致
money.fjnet.cn 2012-07-25 15: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金隅)旗下的北京宝华东里小区2#住宅楼地块按约开工时间为2002年10月23日,宝华东里小区3#住宅楼地块按约开工时间为2002年12月14日。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连在一起的两个地块被锁在一个废弃大院里,地面上的两座危楼仍未拆迁,闲置已近10年。

根据近日正式落地实施的 《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相关规定,土地闲置满两年,有关部门可无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因此宝华东里小区2#、3#住宅楼地块已在 “大限”之列。

对于闲置的原因,金隅相关人士解释说,该地处于城市中心区,地块密度较大,用地范围内待拆除民用房屋及违章建筑较多,服从于片区整体规划。

两住宅楼地块依旧荒芜

7月18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南三环中路朝西北方向走入后沙子口路,前行500米后发现的荒芜大院里,便是金隅未开发的宝华东里小区2#、3#住宅楼地块,院子里面破旧的小楼和砖块垒起的斑驳的外墙,与南三环周围整洁的高楼大厦形成鲜明对比。

记者推开院子的大门发现,整个院子大约有一个足球场大小。两座还未拆迁的红砖小楼矗立眼前,破旧的楼墙上夸张的画出巨大的“拆”字,靠近大门口的小楼上的窗户已支离破碎。里面的小楼是座二层厂房,厂房的底层停满了车辆。院子的道路上同样停着车辆,无人停车处荒草近一人多高。

住在离该地块不远处的张宇(化名)告诉记者,此地块原是金隅集团下属的装饰纸厂的厂区,去年春天曾公示过规划图,不过后来又没信了。

该地块正大门沙子口路50号楼一位业主向记者反映,一直没有听到项目动工的消息,废弃的院子一直在闲置中。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