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大官方调查结果出炉 傅瑾承认学历造假被辞退
money.fjnet.cn 2012-07-26 09:10   来源:海峡导报 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大女教授文凭造假续 厦大回应:傅瑾文凭造假已辞退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厦大医学院教授傅瑾的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文凭到底是真是假?厦大昨日给出调查结果:是假的!

厦大昨日单独约见本报记者,做出正面回应,并公布了对傅瑾的调查结果:傅瑾应聘厦大,提供的是一份“完全假的”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文凭,“这是一起十分恶劣的主观故意的造假行为”。

校方也公布了对傅瑾的处理决定:解除和傅瑾的工作合同,做辞退处理,同时要求傅瑾本人通过公开渠道,向厦大师生员工、校友和关心厦大的社会各界人士做出“深刻道歉”。

据介绍,傅瑾本人已经承认了造假行为。

校方也坦承自己的工作失误,表示,厦大为自己工作失误,没能及时鉴别出傅瑾文凭的真伪,从而给厦大声誉造成重大影响,表示歉意。

校方还表示,厦大对社会各界人士对厦大和厦大医学院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

“她根本没有

在哥伦比亚大学读博士”

20日晚,厦大医学院教授傅瑾被曝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是假的。21日,包括本报在内的媒体对此进行报道。

校方介绍,21日从媒体获此消息后,学校马上展开调查,并联系傅瑾本人,但是,正值厦大假期,傅瑾不在国内,直到22日才联系到她本人。

校方表示,厦大经过非常谨慎认真的调查,确认傅瑾应聘厦大给厦大提供的博士文凭“完全是假的”,“她根本没有在哥伦比亚大学读博士”。

厦大昨日为本报出示了傅瑾在2004年应聘厦大讲座教授时出示的所谓哥伦比亚大学的“博士学位”证书的复印件,它显示傅瑾在1999年获得哥伦比亚大学 “博士学位”,上面甚至还有哥伦比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导师和系主任的签名。

从2004年到2008年,傅瑾作为厦大讲座教授,每年有一个月在厦大工作;2008年12月,傅瑾向厦大提出全职工作的申请,并获批。厦大从2009年9月聘她为全职教授,并为她申请“闽江学者”特聘教授。

校方昨日明确表示,已经断定这是一起十分恶劣的主观造假行为,严重违背学术道德,完全丢失学术诚信。

厦大说,对厦大来说,这是一起欺骗行为,也是违法行为——厦大和傅瑾的工作合同要求,应聘者要对自己提供的所有材料真实性负责,不得有任何欺骗。

据介绍,傅瑾本人承认了造假行为。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