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金隅股份北方博鳌计划失败收场
money.fjnet.cn 2012-07-26 09: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叶书利 发自北京 曾经豪言要打造“北方博鳌”的金隅股份(5.97,-0.09,-1.49%)(601992,SH)现在却要以转让项目的方式暗淡收场,而项目区的两套豪华别墅至今也没有取得相关证件。

目前,金隅股份旗下公司北京金隅凤山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正在挂牌转让其100%控股的内蒙古金隅岱海旅游度假有限责任公司的100%股权及1396.890126万元债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这则公告中发现,标的企业旗下的内蒙古岱海旅游度假村两套豪华别墅尚未办理产权证,亦未取得《建设用地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开工许可证》等文件。 “北方博鳌”计划失败收场

这则出现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上的挂牌转让公告名称为 《内蒙古金隅岱海旅游度假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1396.890126万元债权》。 根据公告,被转让标的企业为内蒙古金隅岱海旅游度假有限责任公司,而该公司100%控股股东为金隅股份旗下的休闲度假板块子公司北京金隅凤山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值得关注的是,内蒙古金隅岱海旅游度假有限责任公司就是6年前金隅股份实施“北方博鳌”计划的执行项目公司。

2006年8月14日,商务部官网旗下的河北商务之窗发布的一则名为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旅游业成效显著》的消息稿内容显示,2006年上半年,北京金隅集团投资2000万元购买了岱海旅游度假村的全部产权,从而为下一步开发建设金隅岱海庄园奠定了基础。 岱海旅游度假村所在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政府官网于2006年9月27日刊载的一篇名为 《凉城县高举生态文化旗帜全力推进旅游业》的消息稿内容显示,2006年6月28日,北京金隅集团成立了内蒙古金隅岱海旅游度假有限责任公司 (金隅股份上市后,内蒙古金隅岱海旅游度假有限责任公司资产划归该公司旗下)。以此项目公司为平台,以打造“北方博鳌”为目标,金隅股份计划用3-5年的时间将其所经营区域岱海旅游度假村建设成为集度假、休闲、娱乐、会展等为一体的现代化旅游中心。

然而现实的残酷却无情地击碎了金隅股份当初的美好想法。 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了处理此笔转让事宜的中介经纪机构北京智德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对于转让的具体原因,负责此事的杜姓经纪人解释称,该度假村旁边有些湿地,导致开发工作需要办理一些相关证照,而后来金隅股份与当地政府关系不是非常好,相关证件一直没有办理下来,从而使该度假村的后期相关开发工作一直未能很好地推进。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