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一汽被指未经授权使用大众专利技术 或陷专利纠纷
money.fjnet.cn 2012-07-30 15:2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刘霞

三个月前刚刚宣布续约25年的德国大众汽车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称“一汽”),如今却因为几项技术专利,双方或将陷入一场专利纠纷。

“兄弟相煎”?

据外电报道,上周五,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证实,其正在对一则媒体报道展开调查。报道的内容是,大众汽车的中国合作伙伴一汽可能非法使用了大众汽车的专利。

大众汽车公司发言人对道琼斯通讯社表示,公司将调查有关情况,并指出大众汽车与一汽存在长期互信的合作关系。

此前,德国《商报》报道称,大众汽车在华管理人士了解到,据称一汽仿造MQ200变速箱及EA111发动机主要部件,共涉及四项专利,用于本公司的车型。

该报道还称,一汽已经在长春建设了一家工厂,在没有获得许可的情况下使用大众的专利技术生产汽车,试图将此款变速器搭载于旗下将出口俄罗斯的车型上。

一汽集团宣传部负责人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微博)》采访时对上述消息不置可否。记者从其他一汽集团高管处了解到,集团尚未接到相关调查的通知。

大众汽车在华高管对媒体称,在真正看到一汽的车型之前,两家公司将保持合作关系。

记者了解到,MQ200变速箱在大众集团旗下多款产品上有应用,比如大众、斯柯达等品牌车型。EA111发动机包括1.4TSI和1.6MPI两款产品,也属于大众主流发动机,目前应用在多款车型上。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