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整合旅游资源 提速转型“抱团”发展
money.fjnet.cn 2012-08-01 08:33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突破发展瓶颈的重点在于加强资源整合,串点连线、抱团闯市场。”郑维荣表示。针对当前福建旅游业发展的现状,《福建省温泉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福建省土楼发展总体规划》、《入闽旅游和对台旅游奖励办法》等政策、措施已密集出台。厦门、武夷山开通“空中快线”,土楼联盟、大武夷旅游联盟也相继组建。

目前由福建省旅游局牵头,土楼旅游资源集中的永定县、南靖县、华安县正筹备成立福建土楼联合营销中心。“这主要是为了改善原来各地土楼旅游资源松散、约束力不强等情况,实现行业自律、防止恶性竞争”,郑维荣说,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整合土楼营销资源,提升土楼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招徕力度,做大做强土楼品牌和客源市场。

同时,福建省旅游局还将以省内世界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为核心,以武夷山、福建土楼、宁德白水洋、太姥山、福州三坊七巷等重点景区为组成部分,成立福建品牌景区营销中心,实行抱团营销、降低成本、整合资源,以一线景区带动二线景区,丰富福建旅游产品体系,延长游客在闽停留时间,扩大旅游收入。

除了旅游资源整合,福建正全力推进区域旅游同城化。目前厦门、漳州、泉州三个闽南城市正编制《厦漳泉大都市区旅游同城化专项规划》,以加快整合旅游资源,推动旅游同城化。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