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以“高收益”为诱饵 20万养老钱竟成保单一张
money.fjnet.cn 2012-08-01 09:10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到存款,事后却发现存单变成保单;投保时说得“天花乱坠”,理赔时却百般推托;不景气、银行利率低,投资型保险就被说成稳赚不赔的高收益新品……

尽管整治力度不断加大,但保险行业仍存在违规销售之风。据新华社消息,保监会日前披露,上半年对存在误导销售的人身险公司和相关负责人进行查处,罚款超过300万元,并表示将对各公司治理销售误导的真实效果进行检验。

保险合同犹如“天书”?

“有些客户信赖知名品牌,结果使得一些知名保险公司有机可乘。”昨日,信泰人寿总公司的蔡璨对记者说。

赵先生就是这个典型案例的受害者。赵先生说,某知名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向他介绍,某项保险投入低,只要每年交1000元,持续12年后,即可返还所有本金。这12年里,每年保险公司还会给客户一定的分红。

时隔两年后,赵先生才惊讶地发现,业务员所说的根本不是那么回事:缴费期限是12年,而保险受益时间则为72年之后。深感上当的赵先生来到保险公司要求退保。该公司的负责人称,当时给赵先生办保险的业务员已经辞职不干了,此后便一直杳无音信。

日前,杭州本地某知名网上社区一则名为《心酸吐槽:老人20万存款变保单,没了》的帖子引发网友热议。

发帖网友称,她父亲去银行存款,一名穿着类似银行工作人员的人向父亲介绍一款高息理财产品,不但三年后可收回本金、每年分红,还免费赠送一份十年期的保险。老人信以为真,陆续存了20万。三年之后产品到期,父亲去银行一查才知道自己20万款买的是一份长达20年的分红型保险产品,现在本金取出来不但没有收益,还要亏1.5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保监会早在2004年就在《保险公司管理规定》中明确规定:保险条款应通俗易懂。

然而,由保险合同条款的晦涩性引起的纠纷仍然屡见不鲜。网友“随风而去”在天涯社区论坛发帖,称自己后悔听信某保险公司代理人推荐,购买了一款两全险产品。该公司后续服务质量欠佳不说,那份长达34页的保险合同犹如“天书”,根本无法理解。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