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义乌“限购令”遭遇真空期
money.fjnet.cn 2012-08-01 09:3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频遭地方“真空”

今年以来,义乌“限购令”进入真空期,房价并未像温州、杭州等城市出现大幅下跌,而是维持高位运转。

一位当地市场观察人士说,去年下半年以来,诸多义乌小商品经营户生意大幅下降,利润萎缩,房屋购买力大幅下降。在这种经济下行压力中,义乌房价还是能维持高位运转,其中“限购令”名存实亡起到关键作用。

据《新华日报》报道,去年全国48个限购城市中,36个城市的限购政策没有给出实施的截止时间,福州、厦门、海口等12个城市对限购政策给出具体截止时间。其中,南宁截止时间为2012年2月29日,其余11个截止时间都为2011年12月31日。

住建部相关人士称,他们已知会地方政府,限购政策于2011年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之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

尽管如此,还是有城市“反其道而行”。今年伊始,广东省中山市表示不再限购,由此成为全国第一个取消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城市。尽管义乌没有中山市那样高调,但还是让“限购令”进入真空期。

义乌当地开发商楼先生认为,义乌“限购令”名存实亡,在政策、心理等层面影响市场,一定程度提振了房地产消费的信心,但大家都相信中央的房地产调控大方向。不过也有人担心,义乌“限购令”真空或带来房价的恶性反弹,可能会让此前的房地产政策调控成果落空。

义务开发商虞先生则对本报记者说,去年义乌土地出让金至今还有几十亿元没收回。“在这种状况下,政府不敢出让土地,市场也没有接收者。今年以来,义乌还没有一块住宅用地成功出让。”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