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机场建设费“变身”民航发展基金被指换汤不换药
money.fjnet.cn 2012-08-01 09:2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外国情况

国外税费对比中国有高有低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此次论坛上表示,目前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和日本等世界主要国家都在收取机场建设费,而且收的标准比中国还要高。

据新京报记者研究,美国、英国、爱尔兰的官方数据显示,国外并没有机场建设费一说,不过这些国家确实有不同类型的机场税。其中,美国针对国内国际的航班收费标准不同,而英国及爱尔兰的机场税仅针对出境旅客收取。

美国:境内境外税不同

在美国,由航空信托基金收取一系列税费,主要用于建设、维护、管理机场及航空系统。

按照航线的不同,分为国内及国际两部分。国内、国际航班乘客均需缴纳美国国内运输税、联邦航段税、客运设施费及联邦安全附加费等,国际航线乘客还需缴纳美国国际到达及离境税。其中到达税为13.4美元,离境税为13.4美元,联邦安全附加费最高为5美元。

英国:机场乘客税分四档

据英国税务部门公文显示,英国并没有机场建设费,但英国会向飞机运营商征机场乘客税(Air Passenger Duty),征收范围为载有收费旅客并且在其国内机场出境的飞机。英国机场税的征收办法是按照飞行距离分为A、B、C、D四个档次。其中最低的是A档(为距离伦敦2000英里以内):经济舱13英镑(约合人民币130元)。

爱尔兰:每人3欧元

爱尔兰和英国的收税形式类似,该项税费名称为航空旅行税(Air Travel Tax),征收范围也是出境飞机。爱尔兰机场税目前的征收办法是每位乘客3欧元(约合人民币23元)。

记者 沈玮青 赵嘉妮

(约合人民币23元)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