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涨两月 调控加码预期渐强
money.fjnet.cn 2012-08-02 08: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难见量涨价跌

中指院分析,近期央行连续降息、降准,新增贷款明显增加,对首次置业及改善性需求均起到一定程度的刺激作用。

除针对刚需市场的中低价位项目成交情况好转外,部分品牌房企开发的高端项目由于定价合理、品牌影响力大和改善性需求逐渐入市,近期成交量也明显回升。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7月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签约量再创新高,接近28万套,比创造最近两年新高的6月成交量26.1万套再涨7%。

一线城市的表现更加明显,7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11959套,在惯例的7月淡季成交量继续维持在高位。累计前7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60339套,同比2011年同期的52839套上涨了14.2%。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7月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7130套,环比6月上涨25.8%,同比去年7月上涨99.7%,涨幅接近1倍,为2011年调控以来的最高值,成交均价为23210元/平方米,为今年以来首次超过23000元/平方米。

无论是来自单个城市还是全国多个城市的统计都显示,量涨价跌只会存在于短暂过渡期,而量价齐涨正逐渐成为楼市的主流。

“在成交量的带动下,一方面开发企业的市场预期好转,主动调高价格或取消折扣,另一方面高端市场的走热也拉高了市场整体价位,使得7月百城价格再次上涨。”中指院报告解释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