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杭州银行欠“东风”
money.fjnet.cn 2012-08-01 17:38   来源:金融世界    我来说两句

杭州银行上市之路已经走了5年,前景仍不明朗,公司依然面临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问题,风险控制和管理能力也难以跟上业务快速扩张的步伐。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

这或许是正在排队等候上市的城商行的心声。最新数据显示,已有15家地方商业银行(包括12家城商行和3家农商行)向证监会递交了上市申请。

除此之外,据不完全统计,汉口银行、长沙银行、南昌银行、齐鲁银行、广州银行、晋商银行、河北银行、包商银行、哈尔滨银行等16家城商行,以及上海农商行、广州农商行也明确提出了上市计划。

目前,全国已明确提出上市计划的城商行及农商行总数超过30家。

业内普遍认为,地方商业银行纷纷“押宝”上市,一个重要原因是城商行上市后的“造富神话”。

2007年7月,宁波银行(002142,股吧)上市首日,股价上涨140.54%,收于22.13元,公司7位高管瞬间跻身亿万富豪行列。

未能赶上第一轮城商行上市潮,同样位于浙江地区的杭州银行一直“磨刀霍霍”。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