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助力创新培育人才 平安成立创新投资基金
money.fjnet.cn 2012-08-01 15: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国平安集团宣布正式成立“平安创新投资基金”。平安创新投资基金作为国内首家由综合金融集团以自有资金成立的企业创投基金CVC(Corporate Venture Capital),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旨在促进科技创新,助力年轻人创业,支持国家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

中国平安表示:“此次成立的平安创新投资基金正是秉承了集团‘利用现代科技,引领综合金融’的一大战略理念,为处于初创期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资本及管理支持,帮助并引导投资企业尽快步入高速成长轨道。”

平安创新投资基金将重点投资于包括金融科技、消费、医疗健康、汽车、新媒体等行业的早期创新企业,重视移动、社会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应用。此外,对于其他任何引入新技术、新概念和新模式并致力于服务人们现实需求的创意、产品和企业,平安都将予以关注。除了为初创企业提供有力的资本支持,平安创新投资基金还将积极借鉴海外创新投资和孵化模式,为所投资的企业提供包括资金、自有资源与平台以及管理经验方面的全方位支持。

据悉,目前平安创新投资基金的主要资金来源为集团的自有资金或盈利,但不排除在未来引入其他投资人的可能性。平安将充分利用自有的创新研究能力,同时广泛接触外部创业人才,选取符合投资理念的项目与团队进行早期投资。同时,未来平安创新投资基金还会考虑与天使投资人和早期风投基金展开合作。

温馨提示:如您或您的团队有兴趣,请将商业计划书发送至平安创新投资基金邮箱: pinganventures@pingan.com.cn, 我们会择优与创业者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