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涨两月 调控加码预期渐强
money.fjnet.cn 2012-08-02 08: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调控加码预期渐强

7月3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已经定调,下半年仍要坚决抑制房价反弹。此前国务院已经派出8个督查组摸底全国房地产市场,目前量价齐涨的态势渐明,也给后期市场走向以及调控是否加码划上了一个更大的问号。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如果调控不加码,房价只有一种可能——步入持续上涨通道。若加码,有碍稳增长。不管加码与否,房价都已度过最低点。

伟业顾问市场发展部总经理袁阳告诉记者,从近期地王的诞生、地方政府的政策微调、各地的快速回暖情况,政府均做出了快速反应,对楼市的一举一动实时把控。

袁阳认为,若市场继续大幅上涨,并带动房价回调上涨,政府还将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措施,不会让初见成效的调控功亏一篑。

还有消息称,与房地产调控有关的部门仍然手握部分储备政策,准备在适当时机推出,包括二手房交易税费的提高以及扩大房产税试点和对存量空置房屋征税等。

链家市场研究部常清告诉记者,未来楼市出现过度反弹的可能性较小。政府层面对楼市调控依旧没有放松,释放的政策收紧信号也在不断增强,马上临近的 “金九银十”或许会成为楼市的转折。

2011年下半年以来,累计已有40个城市对政策做了“微调”,主要手段包括调整普通住房标准、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实施购房补贴或购房落户政策等。其中,多数地方微调政策都被未被叫停。

但从国务院调研情况,各地方均向督察组表示将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地方打擦边球情况也将伴随中央定调而减少。北京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最近就表示,对于5、6月份市场所谓的“量价齐升”,及时采取了对企业的约谈和告诫,在商品房预售审批过程中进行价格引导和监督。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