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深发展正式更名为平安银行
——中国平安综合金融银行板块扬帆起航
money.fjnet.cn 2012-08-02 08: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深圳发展银行(“深发展”,深交所000001)今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公告,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同意、工商登记管理机关核准,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发展)中文名称自2012年7月27日起变更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银行),英文名称由“Shenzhen Development Bank Co., Ltd.”变更为“Ping An Bank Co., Ltd.”(Ping?An?Bank)。经银行申请,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原深发展证券简称自2012年8月2日起变更为“平安银行”,证券代码000001不变。作为两行整合工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银行更名也标志着中国平安综合金融集团旗下银行板块业务发展驶入快车道。

更名不影响客户业务

目前,深发展总行已完成相关变更手续,取得新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并启用新的公章,分支机构营业执照和公章变更工作正在陆续进行中。随后各分行和网点的业务印章、凭证单据和门楣招牌等将陆续进行更新和统一。现阶段,原深发展所属的分支机构和经营单位仍继续以原名义开展业务、签署合同或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所有以深发展或平安银行名义开展的业务和经营活动相关的法律责任与义务均由更名后的平安银行承担。

行名的变更对于客户和银行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均无影响。客户所持有的原深发展和原平安银行的卡、单、折等将继续有效,账号保持不变,已签署的合同也将继续有效。相关债权债务关系均由更名后的平安银行所承继。银行官方网站已经变更为www.bank.pingan.com。

借力集团品牌优势 银行发展驶入快车道

品牌名称作为两行整合后传播的重要表现形式,一直受到市场各方的广泛关注。2011年,针对新银行名称,银行聘请了国际知名第三方专业品牌调研咨询公司经过长时间、覆盖多个城市和多类客户样本的调研,并运用科学的工具方法进行分析。调研结果显示:“平安银行”的名称在客户好感度和接受度方面更优;“深发展”在南方知名度较高,但在北方的知名度较低,而平安品牌在全国皆有知名度,更名为平安银行有利于全国范围内拓展业务。更为重要的是,更名有利于借助和发挥控股母公司——中国平安集团在品牌、客户、渠道、产品、服务等多个方面的优势,推动业务发展和市场开拓,尤其在交叉销售,提供综合金融产品和服务方面更具优势。

2012年,银行更名议案获得两行股东大会的高票通过。中国平安表示,合并后银行名称不仅是一个商标和品牌符号,更是平深整合重要的标志性事件。平安银行作为中国平安大家庭的重要一员,使得中国平安的综合金融架构更趋完善。未来,随着银行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中国平安将从资本、客户资源、渠道、后援、品牌等多方面持续强化与银行的协同效应,致力于为中国金融业的综合化经营探索一条有益的路径,也为广大的客户提供更加专业、方便、快捷的多元化、全方位、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

该行表示,随着银行更名,广受瞩目的两行整合已取得阶段性胜利。随着更名和品牌进一步的推广,平安银行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为广大新老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未来,银行将集中精力专注于业务发展。合并后的银行在公司业务方面,将着重推动原深发展具有优势的贸易融资业务,着力拓展供应链金融上下游企业,大力推行交叉销售。零售业务方面,则搭建大零售协同经营平台,有组织地实施“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综合经营策略。银行还将借力平安集团旗下的约7000万个人客户,200余万公司客户以及50万销售队伍推动业务的快速、健康、持续发展,为客户、股东和社会等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乔佳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