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夏季给爱车加份“涉水险” 雨季来临前可加保
money.fjnet.cn 2012-08-06 11:38   来源:理财周刊    我来说两句

夏季多雨,“涉水险”是比较有投保必要的。车主可选择在车损险后附加投保这一险种,或者直接购买含有涉水险保险责任的车损险产品,以避免可能发生的发动机浸水带来的经济损失。

文/本刊记者 陈婷

每年夏季,都是各种强对流天气,以及台风暴雨肆虐多发的季节,除了关注生命财产安全问题外,私家车车主还要特别留意自己的爱车别在这类天气中“泡汤”了。

今年“7?21”暴雨,导致北京地区超过4万辆机动车受损,估计损失金额过3.7 亿元。对于车辆被水淹、过水等情况下,发动机受损到底该由车损险“买单”还是只能通过“涉水险”理赔,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专门编辑了“雨季机动车辆驾驶与维修及保险理赔常识”问答,宣传相关内容。在解答“车辆涉水的损失由哪些车险险种‘买单’”时表示,车辆无论是在停放还是在行驶中,因暴雨所导致的车身、车内饰、车上的电子仪表等损失,由车损险进行赔付。发动机因进水所导致的发动机受损,则由发动机涉水损失险进行赔付。

但央视新闻频道《每周质量报告》节目则提醒因涉水出险但保险拒赔的车主,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进行理赔,并列举外地法院按照近因和合同解释原则,判决保险公司对未投保涉水险损失车辆进行赔偿的案例,将保险业推向风口浪尖。

车损险不保发动机进水损失

不少车主以为,自己的车子上的是车损险“全险”,即便夏季更易遭受暴雨等事故,也没有关系,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平安财险上海分公司车险理赔专家提醒广大车主,夏季台风或暴风雨过后,往往有些道路、车库会产生局部积水,甚至有可能浸没汽车的底盘,如果这时贸然启动,很容易导致发动机受损。很多有车族觉得自己上了车损险“全险”,即使发动机毁损了,也会由保险公司来赔偿。这样想可就错了。

虽然“车损险”可以对车辆遭遇水浸事故后所造成的零件、电路损失进行理赔,但如果是车主在积水路面强行涉水行驶,或遭水浸后在水中启动车子,所造成的发动机部分损失,则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