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类股权质押急缩水 吉林信托定时炸弹在手
money.fjnet.cn 2012-08-06 16:50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没有收到股东关于股权质押新的通知,之前的质押应该也还没有解除。”8月2日,*ST冠福一位负责投资者关系的工作人员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这家公司上下坚称,公司从董事长林福椿,到他的儿子林文昌、林文智、林文洪均不在公司。

对于这家存在较强退市风险的公司来说,林氏父子首要解决的问题可能是,随着公司股价不断下滑,他们可能面临吉林信托再一次追加质押的要求。

在过去的10个月中,林氏父子先后将1.3亿股*ST冠福质押给了吉林信托,目前,林福椿手中,只剩下9000股公司的股票。如果他们无法令公司通过“摘星脱帽”而拉升股价,这些股票可能将归吉林信托所有。

这几乎已经成为一个公开的玩笑,一些小股民调侃说,拥有接近33%*ST冠福股权的吉林信托,已经有足够能力直接重组这家公司借壳上市。

和吉林信托一样尴尬面对手中ST股票不断下跌的金融机构还有很多。据理财周报统计,目前还有超过50家银行和信托手中持有作为质押品的ST股票。这些股票全部没有明确重组预期,按照中国证监会的关于ST股票交易的新规定,他们中的大多数短期内很难恢复到质押时的价格。

“我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机构做ST股的质押,这肯定是一个风控问题。”一位大型信托公司高管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我们公司是基本不允许质押ST股票和创业板股票的,风险太高,除非ST的重组已经获批。能接受ST股票质押的应该都是小信托和小银行。”

据理财周报统计,拥有这一危险质押品的机构,包括吉林信托、上海国际信托、华宝信托、北京国际信托、国联信托、兴业信托、东莞信托;工行、建行、招行、交行、浦发、深发展(现为平安银行)、民生、渤海旗下一些分行和多家城商行、农信社;以及民生租赁和农银租赁。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