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农发行下发紧急通知摸底临时工 核查被指走过场
money.fjnet.cn 2012-08-07 08:4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董云峰

8月3日,《第一财经(微博)日报》独家报道《农发行临时工:堪称骨干的“边缘人”》,首次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下称“农发行”)临时工的生存境遇公之于众,引起广泛关注。本报记者获悉,当日下午,农发行总行出台《关于核查临时用工人员有关情况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分行核查临时工情况。

本报记者获得的通知原文显示,此次农发行主要核查临时工基本情况、劳务派遣情况、劳动合同情况、社保情况以及工资、福利待遇情况。通知要求,各分行务必于8月9日前上交相关报告和数据。

这是农发行历史上第三次着手规范临时用工行为。2005年6月,农发行曾经印发《关于清理临时工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级机构对临时工进行清理后,全部实行劳务派遣。2010年3月,农发行再次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临时用工管理的通知》。

“我行临时工问题由来已久,各地都存在,情况不尽相同,有的地区问题比较严重,有的相对规范,无论怎样,适时进行摸底都是有必要的。”一位农发行内部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农发行的迅速反应颇令人感到意外。那么,这场紧急核查会是农发行解决临时工不公正待遇的开端吗?

本报记者了解到,本周一,多地农发行分支机构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召集临时工核实情况,并填写相关表格。不过,亦有部分地区农发行临时工透露,其所在分支机构并未找临时工进行核查,而是直接由人力资源部门填报。

更有多位临时工反映,尽管他们亲自填写了基本情况表,但“用工成本”一栏被告知不能填写。“最关键的工资和社保情况我们填不了,听说是交上去直接由行里填。”这一细节,更是在临时工的心头蒙上了一层阴影。

“这么多年了,大大小小的检查不止一两次了,害怕等来的又是失望。”一些临时工更是因此忐忑不安,“万一又像2005年那样搞清理,只给很少补偿,那该怎么办?”

农发行2005年年报显示,当年农发行对全行临时用工进行了清理,共清退临时用工1687人,转化为社会化用工4736人,补签劳动合同311人。

“真不知道会怎样,即便被清退也不怕,只是担心不给我们全额补办入行以来的各项险金。”一位农发行临时工说。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