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光电器洋伙伴“地雷”炸响 公司或受重创
money.fjnet.cn 2012-08-07 08: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35.21%

国光电器持股35.21% 股权并同为合作伙伴的美国AuraSound公司爆发一系列的管理、财务问题,首先是子公司面临清算解散。其武汉工厂近期发生实质的亏损,于7月31日向武汉商委提出了清算解散的申请。此外,AuraSound还面临着高层动荡。公司CEO、CFO和董事5月宣布辞职。加上巨额应收账款,这或将给国光电器带来巨大损失。

⊙记者 翟敏 ○编辑 邱江

“AuraSound对于公司应收账款和投资收益的影响,可能导致公司2012年度遭受重大亏损。”突如其来的“地雷”恐怕让不少国光电器的投资者措手不及。

国光电器今日公告,公司持股35.21% 股权并同为合作伙伴的美国AuraSound公司爆发一系列的管理、财务问题,目前陷入不确定性中。这或将给国光电器带来巨大损失。

资料显示,AuraSound是美国一间从事音响产品研发、销售的公司,近年主要在美国市场销售平板电视机声巴。该公司创立于1986年,现在美国OTCBB(场外市场)挂牌交易。

据悉,国光电器与AuraSound的业务往来主要是以OEM方式为后者生产电视机声巴,2010年、2011年、2012年上半年分别对其销售5552万美元、3135万美元、632万美元。按照国光电器2011年总营收21.5亿人民币计算,对AuraSound的销售收入约占公司全年收入的10%。

除了合作伙伴关系之外,国光电器还持有AuraSound的35%股权。2010年,国光电器通过美国子公司向AuraSound投资300万美元,拥有其35.21%股权。对于收购目的,国光电器称“由于考虑到其音响品牌、技术的价值,以及作为美国本土企业在市场开发能力方面的优势”。

但现在看来,这笔投资非但未能发挥出当初所看重的“价值”和“优势”,反而成为了“烫手山芋”,甚至是一颗“地雷”,令国光电器陷入了可能遭受重大亏损的尴尬境地。

据国光电器透露,AuraSound的市场、研发和生产分布于美国以及中国香港特区、深圳、武汉,近年其销售增长快速,但在公司销售规模快速扩张中,未能较好地实施经营管理,导致引发一系列的管理、财务问题,目前陷入不确定性中。

首先是子公司面临清算解散。2012年8月1日,AuraSound发布公告,称武汉工厂近期发生实质的亏损,于7月31日向武汉商委提出了清算解散的申请,批准后将进行清算关闭的程序。而该公司成立仅一年多时间。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