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上半年GDP增长11.3% 经济增速东部第二
money.fjnet.cn 2012-08-07 09:05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人均GDP达到东部地区平均水平的91.5%,比2009年增长7.5个百分点;过去的两年半,已成为我省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快的时期,成为广大群众收入同步增长、幸福感逐年提升最好的一段时期

N本报记者 练仁福 实习生 林堃

核心提示:昨日记者获悉,根据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测算,上半年我省GDP增长11.3%,在东部各省区中位列第二;人均GDP达到东部地区平均水平的91.5%,比2009年的84%增长7.5个百分点。

一个个统计数字,见证的是福建经济的科学发展与跨越发展。2010年GDP同比增长13.8%,“十一五”完美收官;2011年,全省生产总值、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收入实现“三个12%”同步增长;今年上半年,我省从容应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经济增长回升,更重质量和效率,稳中求进,交出的经济答卷令世人刮目相看。

过去的两年半,已成为福建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快的时期;同时也是广大群众收入同步增长、幸福感逐年提升最好的一段时期。

GDP快速提升

2010年以来,我省经济发展一步一个脚印,立足福建实际、遵循发展规律,坚持速度与质量统一,实现了好中求快、又好又快的发展。

2010年,我省启动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大干150天,正式打响五大战役,首次开展全省工作拉练检查,赴外省考察学习……2010年实现了GDP同比增长13.8%,“十一五”完美收官;过去的2011年,“两规划一方案”先后获批……全省生产总值、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收入实现“三个12%”同步增长。

今年以来面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我省从容应对,经济增长逐季回升,更重质量和效率,稳中求进,交出的经济答卷令世人刮目相看——

GDP增长11.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全省财政总收入增长15.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5%;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长12.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2个百分点……

根据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的测算,11.3%的GDP增速在东部各省区中位列第二,而人均GDP则已达到东部地区平均水平的91.5%,比2009年增长7.5个百分点。省九次党代会指出,到2016年,福建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要实现翻番,力争城乡居民收入实现倍增,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赶超东部地区平均水平,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成为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极。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